人间不过草木

爱让人一厢情愿

祁煜你真的很爱吃醋

✔暧昧期,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

“保镖小姐,这周末有空吗?我需要你陪我外出一趟。”

此时的你刚收工回到家,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暗暗吐槽祁煜这时间未免掐的太准了,一边回复:“没空,我要去看电影。”

祁煜一下子从浴缸里坐了起来,查询最近有什么上映的电影。嗯,在播的有六部,不过以你对工作的认真态度来看……看的肯定是那部动作片吧!动作片有什么好看的啊,不过如果你邀请我的话我就勉为其难地陪你好了,祁煜想。

“那我也只好推迟我的计划,一个人独守空房了。”祁煜想了想,还是忍不住问,“你几个人看电影啊?”

“两个。”

两个?祁煜又想起了曾经关于“第一重要的人”的误会。他思来想去,开始反省自己这段时间是不是态度不好,你怎么就跟别人看电影不跟他看呢?

“哦。”

你见祁煜也没发别的过来,便先去做饭了。这边刚做完饭,那边门铃就响了。你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也看到了祁煜给你发的信息。

“谁啊?是不是你那个炸厨房的大馋小子邻居?”

呃……你打开门,看着门口的沈星回,忽然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了。

现在的你满脑子都是“大馋小子”四个字,可恶,竟该死的贴切。

“我烤了点蛋挞给你送过来了。”沈星回对你笑着,“你尝尝看怎么样?”

啊,他还是没有放过烤箱啊。你接过他手里的盒子,小心翼翼地尝了一个,赞赏地点头:“很好吃!”

“还是你做的好吃。”

送走了沈星回,你给祁煜发了条信息:人家今天做的蛋挞还是很好吃的好吧,别那么说人家。

哟,都吃上人家做的蛋挞了,还护上了!

“为什么不能说?”

“这样不道德啊,小心他背后叫你‘捞鱼男’。”

“哼。”祁煜恼怒,我又不是人,才不需要遵守人类的规矩呢。道德?那是什么。

你放下手机去衣柜处挑好了明天要穿的衣服,正准备去洗澡的时候,有人给你打了个电话。

“陶桃?怎么啦?”

“对不起啦,明天不能跟你一起去看电影了,我肚子好痛啊。”陶桃的声音可怜巴巴的。

“没事没事,你好好休息。”

其实你对这个电影也没有很期待,要不是陶桃推荐,你可能根本不会去看。但最近工作一直都很忙,也确实该放松一下了。

洗完澡后你躺在床上,想着要不要约其他人一起去看。嗯……黎深一直都很忙,肯定没空;沈星回的话……上午的电影,他肯定起不来啊;而祁煜……这种大艺术家对电影都不会感兴趣的吧?

与其强迫祁煜在电影院虚度光阴,还不如自己去呢。

第二天上午你还没走到电影院门口,便看到了停在门口的拉风跑车。你站在那看了一眼,思考整个临空市除了祁煜以外还有谁那么高调开那么拉风的跑车。

“哟,保镖小姐,好巧啊。”

你看着站在门口的祁煜愣住了。他今天穿得很像是你们第一次相遇时穿的那样,耳饰项链腰链样样不落,浑身都散发着“我很有钱”的气息。

这也不是春天啊?祁煜怎么开屏了?

“你也来看电影的?”

“那不然在电影院干嘛,给人当保安吗?”

“可你不是说你有事要外出吗……”

“对啊,看电影就是我的事。”

祁煜一向能言善辩,你也懒得和他计较了。你看了眼时间,电影要开始了,便问他:“你看的什么电影啊?”

“当然是«邻居哥哥杀人事件»了。”

呃……还真是多虑了,虽然祁煜是艺术家,但品味也太糟糕了吧。

“动作片啊?好吧,那你好好看哈。电影要开场了,我先取票看电影去了。”你说着就往自动取票机走去。

“嗯?你看的什么?”

“«人鱼王子爱上我»。”

祁煜的目光变得复杂,本以为你个工作狂看电影只会看吵闹得要死的动作片,没想到居然也会看玛丽苏爱情片!

“和你一起看电影的人呢?”祁煜见你取了两张票,问道。

“陶桃不舒服来不了了。”你耸耸肩。

“陶桃?”祁煜想起来了,是你的同事!不是那个可恶的邻居!

“一个人看电影多可怜啊,我陪你一起吧。”祁煜说着自觉地拎过了你的包,跟着你往影厅走去。

你也意识到了祁煜此番出现在这里绝非巧合,但无妨,只要他肯为你花心思就好。

电影还是很不错的,你完全沉浸在了剧情里,跟着主人公哭了好几次。

祁煜一开始的注意力全在你身上的,最后也被剧情吸引了。一边给你递纸,一边不知道在思考什么。

电影结束,你们走出了电影院,准备一起去吃顿饭。你走在祁煜的旁边,忽然问道:“你觉得那个海神做的对吗?”

“什么?”祁煜看着你。

一句海神,让他短暂地失神了。

“为了拯救海洋牺牲了自己的爱人,让她死在了自己的怀里。”

“他毕竟是神。”祁煜顿了顿,又说,“换你呢?你会怎么做?你会牺牲自己的爱人吗?”

“好难啊,爱人和族人都很无辜……”

“那再给你一个选项,燃烧自己和牺牲爱人,你会选择哪一个?”

祁煜的神色是少有的沉重与痛楚,你看着他眼睛里的火与海,被他的情绪所感染。

“其实我觉得……牺牲爱人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可能很多人都会这么做吧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你会牺牲爱人?”祁煜顿住了。

“我是说如果我是那个爱人,我会希望海神牺牲我。”

这一刻与过去菲罗斯星的某一刻重合了,祁煜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一把利刃。他攥住了你的手,又松开,反复几次。

你被他逗笑了,问他怎么了。祁煜说:“为什么呢?”

“我只是觉得,既然是爱人,那么一定不希望对方为难。也许海神和他的爱人都是这么想的吧。”

“也许海神从不觉得为难。”

“那你说真的会有人鱼为爱搁浅吗?”

“会有的。”祁煜朝你笑着,“你总要相信万里海底,自会有鱼为你踏浪,为你而来。”

祁煜表现出来的好像是他复杂性格里的万分之一。你忍不住想,跳脱的祁煜是真实的他吗?还是潮汐之夜里脆弱的他才是真正的他呢?

“不过陶桃确实没有说错,那个人鱼的演员好帅啊。好漂亮的人鱼线,尾巴也很漂亮。”你忽而开口。

“是吗?我觉得一般吧。”祁煜说,“我也有……”却又被你打断了。

“演得也很不错,艺术生还真是不一样。”

“学艺术的才不好呢,玩得花还不专一,眼高手低……”祁煜愤愤。

“干嘛,又在这刻板印象。”

“都说了我是鱼,不许拿人类的道德绑架我。”

“可你也是学艺术的啊。”

“我不是。”祁煜清了清嗓子,正色道,“我是天生的艺术家,这是天赋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你笑着说,“有没有告诉过你,祁煜,你真的很爱吃醋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72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